炎炎夏日,跟大家分享夏日冰品 – 兩種冰淇淋的小知識!

低卡 低脂 低熱量的雪坊優格義式冰淇淋

        冰淇淋有兩種,一種軟質冰淇淋,一種是硬質冰淇淋。有別於美國,台灣市面常見的 frozen yogurt屬於「軟質冰淇淋」(soft ice cream),也就是霜淇淋。而雪坊優格冰淇淋是屬於「硬質冰淇淋」(hard ice cream),一般常見以挖取整球或盒裝販售的冰淇淋,相較於冰晶較多質地鬆散的軟質霜淇淋,硬質冰淇淋在質地上普遍較軟質冰淇淋來得細緻許多。

        硬質冰淇淋,又分法式、美式、義式。

        法式、美式使用大量鮮奶油與蛋黃,和雪坊訴求天然健康概念相左,所以雪坊即決定採用以鮮奶水果為基底的「義式冰淇淋(Gelato)工法」研發優格冰淇淋,雪坊遂成為全國第一家非霜淇淋類型的優格冰淇淋品牌。

        記得第一次用雪坊的優格製作出冰淇淋時,品嚐過的每個人無不給予驚艷萬分的完美好評。更不用說冰淇淋脂肪含量僅4.5%以下,熱量只有一百多卡左右,更重要的是,雪坊採用的原料是符合國家 CNS3058 凝態發酵乳標準的手工優格,每一克的鮮奶優格冰淇淋中同樣含有完整的乳酸菌、維生素與纖維質等營養成分。

        雪坊優格冰淇淋更獨特的是,和一般的義式冰淇淋相較下,以優格作原料,採用義式冰淇淋製程,但不會有一般義式冰淇淋與一般優格霜淇淋「因為沒有添加鮮奶油與蛋黃,而造成質地粗糙、冰晶感較重」的缺點,卻同樣有著這義式冰淇淋與優格霜淇淋所具備的低脂…等健康元素。

        最後,在鮮果優格冰淇淋的部分,一般冰淇淋多半以生食水果直接製作,但雪坊以頂級新鮮水果製作手工果醬,再以果醬調配優格製作冰淇淋,此工法已除去水果中多餘的水分,並將水果的香氣完整濃縮在果醬之中,如此一來鮮果優格冰淇淋的風味也與一般添加色素與香料的化學冰淇淋有著極大的差別。

        總結,「硬質冰淇淋、以鮮奶水果為基底的義式冰淇淋工法、加雪坊精品優格、除去水果中多餘水分的手工果醬、每克優格冰淇淋中含有完整的乳酸菌」,這應該就是雪坊優格冰淇淋的精髓了!難怪不膩、不死甜,沒化學香精味。

        歡迎您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