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品質的管理並不在於最後的檢驗、分析,而是在於整個生產環節的管理

        這是一張十年前的老照片。

        那是我們剛創業不久還在汀洲路的時候,為了不用化學添加物也能做出好味道,我每個禮拜都會固定騎著機車到中央市場去找品質最好的水果,載不下的時候還得出動萬能的透明膠帶將一箱箱水果綑在一起,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些鮮美的行囊帶回家。時至今日,我們的水果使用量再也不是一台摩托車可以裝載,但我還是很懷念那段艱苦克難的創業時光。

 

        有一些機會和幾位食品領域的新鮮人談到食品產業的種種,其中一位朋友談到在學校老師教導他們,食品品質的管理並不在於最後的檢驗、分析,而是在於整個生產環節的管理,現在的食品產業反而變得有點本末倒置。我聽了以後倍覺於心有戚戚焉。

        過去十五年,我們胼手胝足建立雪坊,靠的不是天花亂墜的行銷話術,而是刻苦耐勞的埋頭苦幹,每一杯優格、每一份果醬、每一球冰淇淋,從研發到量產,都是親手親為的心血成果,我們的產品我們自己最懂,所以才能在生產流程與品質的管控上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