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孩間流傳已久的優格加蜂蜜飲食法

防疫期間只能呆在家不能外出運動,
晚上肚子餓了想吃甜點都好有罪惡感?
說不定,優格加點蜂蜜 可以幫甜食控的妳解解饞又不怕胖喔!

SNOW FACTORY雪坊精品優格

甜食控吃優格似乎會希望額外加點甜甜的東西調味,
即使知道可以加進有著各式各樣口味的 雪坊低糖法式手工果醬 來增加甜味,
有時卻又擔心加了果醬後,熱量會超出每日節食計劃中的攝取量。那該怎麼辦呢?

為此煩惱的甜食控們有沒有聽說過日本的「ヨーグルトはちみつのダイエット」呢?
講白點,就是一種 優格加蜂蜜 的飲食法。
或許幾個月前,您就有從下面這篇文章中得知這種飲食法了:
Bella.tw儂儂 | 甜點吃會胖?日本超夯「蜂蜜優格 …
 

但是,我們還是提醒您務必事先評估自我身體狀況後才能考慮這樣的飲食法喔!
尤其在防疫期間,建議您為了健康第一,仍然該吃一般的晚餐來補充足夠的營養,

至於「優格加蜂蜜」就不妨當作晚餐後,實在忍不住嘴饞時,作為點心宵夜來享用就好了。
 

事實上,每100克的蜂蜜,一般而言熱量都不少於300大卡的唷!
若單純以同樣重量所含有的卡路里來計算的話,
蜂蜜的熱量其實是比 每100克遠低於200大卡 的雪坊低糖法式果醬的熱量還高的喔!
但是,因為蜂蜜據說有下面這2點特性,所以 優格加點蜂蜜 成為了適合當宵夜的低卡甜點:

1. 睡前服用蜂蜜,可以助眠
若與其它含糖的甜食相比,蜂蜜能讓體內血糖緩慢上升,令胰島素分泌穩定。
所以,這能避免血糖急速上升而刺激了自主神經;換成白話來說,就是讓人安定入眠。

2. 睡前服用蜂蜜,有助於脂肪燃燒
這點應該當成是 促進睡眠品質 後所帶來的附加效益了。
因為,睡眠品質提高後,能讓生長激素充分地分泌。
而生長激素能促使在睡眠期間的脂肪燃燒。(也就是日本人說的「睡眠瘦身法」。)

這樣分析過「為什麼睡前吃蜂蜜加優格比較『優』?」
到最後,小心在意控制體重的女孩們有沒有發現到:
不想發胖的話,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睡眠充足、別熬夜喔!

 

萬不得已,晚上不小心肚子餓了、嘴饞想吃點甜,
蜂蜜加優格的適當攝取量建議多少比較讓人安心呢?

若是計劃控制在一百大卡內的話,
100克優格搭配約一茶匙5克左右的蜂蜜剛剛好,
(雪坊精品優格100克含63.6大卡,蜂蜜5克就算最多約20大卡,合計後也不超過100大卡喔。 )

更棒的是,吃完後的飽足感,讓人睡前不會再肚子餓得想吃更多甜食宵夜了。

 

不妨來參考看看:

 

另外,白天吃優格可以考慮搭配熱量遠比蜂蜜低很多的低糖法式果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