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1>

今天(2013/3/17)趁著晴朗的好天氣,優小編和同事們來到苗栗馬拉邦山間,拜訪供應我們新鮮草莓的好山水草莓園,園主賴先生種植草莓已經有二十年經驗,為人和善真誠,園內草莓不施用殺蟲劑與除草劑,純以自然農法栽種,現場摘採品嚐,草莓果粒結實飽滿,香氣馥郁,果然是好山好水下才能孕育出的天然鮮味呢!!

跟著小編去優遊 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2>

實際走訪好山水草莓園,才知道好山水果然是名不虛傳,在這塊沒有汙染的土地上,以自然農法培育出鮮甜味美的草莓果實,讓我們在享受天然珍饌的同時,也不需擔心化學藥劑的危害,農家的用心,我們感恩於心。

實際走訪好山水草莓園,才知道好山水果然是名不虛傳,在這塊沒有汙染的土地上,以自然農法培育出鮮甜味美的草莓果實,讓我們在享受天然珍饌的同時,也不需擔心化學藥劑的危害,農家的用心,我們感恩於心。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3>

上個周末到苗栗大湖時,也順帶去了一趟知名的景觀餐廳-天空之城,除了主建築很有古堡風格以外,還可以遠眺鯉魚潭水庫景色,美不勝收:)

順帶去了一趟知名的景觀餐廳-天空之城,除了主建築很有古堡風格以外,還可以遠眺鯉魚潭水庫景色,美不勝收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4>

天空之城的造景水塘裡面種了一些水蓮,這次造訪時順手拍下,非常的雅緻美麗,和大家分享

天空之城的造景水塘裡面種了一些水蓮,這次造訪時順手拍下,非常的雅緻美麗,和大家分享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5>

我們在草莓園裡看見一台很可愛的小車子,詢問後,賴先生笑著跟我們說這個是他們的賓士,當場並示範給我們看,十分有趣。小編在觀摩一番後也實際下田體驗,親自操作過後,才知道原來要開這台賓士車還真不簡單啊XD

我們在草莓園裡看見一台很可愛的小車子,詢問後,賴先生笑著跟我們說這個是他們的賓士,當場並示範給我們看,十分有趣。小編在觀摩一番後也實際下田體驗,親自操作過後,才知道原來要開這台賓士車還真不簡單啊。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6>

天空之城的一隅開滿了整片的瑪格麗特,在晴朗的好天氣下,格外的清新美麗:)

天空之城的一隅開滿了整片的瑪格麗特,在晴朗的好天氣下,格外的清新美麗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7>

農場主人賴先生親切地跟我們解說草莓好吃的祕密就是來自於土壤的養分,這裡的草莓不施用化學肥料,純粹只以稻殼等天然肥料施作,種出來的草莓非常地鮮甜自然,十分好吃呢:)

農場主人賴先生親切地跟我們解說草莓好吃的祕密就是來自於土壤的養分,這裡的草莓不施用化學肥料,純粹只以稻殼等天然肥料施作,種出來的草莓非常地鮮甜自然,十分好吃呢

<跟著小編去優遊@苗栗大湖好山水草莓園#8>

這次的草莓園探訪,除了讓我們認識孕育作物的土地以外,也讓我們對於辛勞耕作的農家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有別於我們生活的擾嚷城市,在這裡有著好山、好水、好空氣,閒適愉悅的田園氛圍,令人自然而然地淡忘都市生活中的張拔壓力,心神嚮往。

但在看似美好的表面下,看不見的是農家汗滴禾下土的芸芸辛苦,從育苗栽種到收成採收,因為不施用化肥與藥劑,讓原本就備極辛苦的農耕工作變得更加繁重;在冬夜的農舍裡,還必須伴著零度的低溫與冷冽的寒風入睡,這些都不是我們長久生活在城市裡的人所能夠體會的苦事。

然而,卻也是由著農家的用心與付出,才讓我們最終得以享受自然無負擔的甜美滋味,對於農家的辛勤耕耘,我們滿懷感恩,銘記於心~